一株向日葵

同人存档处,偶尔打tag
这是一个子博

某铝的对话开头三十题其一

“人是你杀的,对吧?”
“这本来不应该是个问句的。你看,她的死法很简单。死/者的腹部被刺穿了,细长的面包刀从肚脐上方两厘米处捅了进去,直到从背后探出头来。凶器就在她的手边,而刀柄上沾有我的指纹——我特地给你,特地的为你留下了如此明显的证据,为了方便你的调查,我还在上边印上了不只五枚。人是我杀的。好了,我回答了你的问题,那么现在请你回答我的问题吧:为什么不立即逮捕我呢?”
“……我没有义务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“我理解你,惜字如金的警察小姐。就在两天前的夜晚,你失去了你的同性恋人,而凶手就在面前,任谁都可能想往我的脸上打上一拳,或是趁着刀上的血液还没有干涸,在相同的位置插上我那么一下。话说到这里,我可是要抱怨了。警察小姐家的刀尽是些小巧玲珑的玩意,唯一的大家伙,竟然没有尖锐的刀锋。我可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放进她的身体里,又拔出来的。”
“……”
“真抱歉,你大概不好受,让你看这么一场独角戏真是对不起。但是啊,警察小姐,你爱的人已经不在了,现在可以爱上我了吗?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