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株向日葵

同人存档处,偶尔打tag
这是一个子博

我遇见一名云梦弟子五次

大约是华山女弟子×云梦女弟子
我初次见她是在华山,那日大雪纷飞,天气似乎比平日里还冷上几分。我初来乍到,在清一色的华山弟子中,看到一柄莲花灯,又听见人群中传来叫好声,便凑上去看个热闹,谁知她正与前院的武痴师兄“切磋”——已经被追着跑到了房梁上。我只记得她施展轻功时脚踩水莲,仿佛乘着风一般落荒而逃。
我问师兄:她是谁呀?师兄答道:一名云梦弟子罢了。
可她是女孩子,干嘛要叫弟子呢?
这……师兄也挠了挠头,他说:总不能叫妹子吧。
我心中想了想他人叫我华山妹子的场景,连忙摆手:不用了不用了,弟子就挺好。

第二次见面,是在云梦。
云梦的前辈们都一副优雅端庄的模样,让我好生敬佩,只可惜我脸盲,分不清谁是谁。听闻云梦只收女弟子,我便突然想起她来——那日见她太过仓促了只窥得一盏莲花灯和一片亮蓝色的衣角。是几乎要融在天空中的颜色,华山的天。
于是我问云梦的前辈们,费力的笔画。大约这么长的头发,好像是双马尾,衣服蓝色的,很像华山白雪皑皑之上的蓝天……
前辈们面面相窥,有性子活泼些的,大胆问我:华山的天穹是什么颜色?
我答不上来。
tbc@笙如夏fa 

评论(4)

热度(5)